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我市成立群众工作委员会 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6-01-08 11:55

为了深入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群众工作,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灵武市近日成立了群众工作委员会专门负责做好全市群众工作。

作为全区第一个在县市一级成立的群众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关于群众工作的要求,统筹协调全市群众及信访工作,督促检查群众诉求解决情况,听取群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负责群众工作及社情民意等方面重点课题调研,对群众诉求进行跟踪督办。为了确保工作有力推进,灵武市群众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市委有关领导担任,整合纪委、组织部、政研室、编办、信访、政法、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力量,在市委政研室集中办公,综合运用“5188901”民声热线,市长信箱,政务微博、微信、“五送两带一帮”等网络信息化和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群众等方法,统一受理各类群众诉求。通过群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分析研判,统一转办有关乡镇和部门进行处理,并由组织部和纪委工作人随时跟进进行督办,形成受理、转办、督办、回访、考核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大对各部门、乡镇贯彻群众路线、落实群众工作纪律和政策、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监督力度。把群众的各类诉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得到贯彻落实,杜绝因群众诉求处理不及时而引发的信访上访问题,推进部门和乡镇运快速解决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可靠完善的政策制定意见和建议,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单位和个人提出追究意见,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群众对政府各项工作的满意度。

灵武市成立群众工作委员会,将努力探索构建市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群众工作委员会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群众工作新格局,建立健全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群众工作新秩序,切实形成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群众工作新机制,必将开创灵武群众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市强、民富、家美”的美好新灵武奠定坚实的群众工作基础。

(灵武市委组织部:杨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