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人才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4-28 15:00

强化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一把手”抓党建述职内容和考核体系,建立党委(党组)书记每年向市委专项述职人才工作制度完善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机制。强化政府部门人才工作职责,研究下发《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明确部门承担本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职责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职责列入相关部门“三定”方案,形成组织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政策引领作用。研究出台《灵武市关于实施人才强市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建立健全人才管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机制,明确推进“人才项目管理机制、突破实用人才评定、高精尖缺人才引进、人才小高地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育工程”等20项具体措施。

抓好人才优厚待遇落实。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和《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符合《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认定细则》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高端创新人才和优秀骨干人才等A、B、C、D、E五类人才,认真落实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优厚待遇,对在我市就业创业的其他急需紧缺人才兑现相关待遇。

抓好各类人才引育工程坚持外引内育并重,继续深化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机制,实施粮食深加工、羊绒纺织6个“人才小高地”项目,“灵武长枣无土栽培技术研究及本土人才培养灵武市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建设、西夏瓷烧制现代工艺技术研究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20个市本级特色人才项目,计划投资200万元,预计引进博士5名左右、硕士10名左右、创新团队8个,各类专业人才100余名。

强化人才投入激励机制。财政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市政务大厅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进一步加大投入,简化优化人才服务流程。开展“灵州才俊”“灵州名师”“灵州名医”“灵州科技名家”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30名左右,给予每人1万元奖励充分激发优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抓好人才信息库管理通过线上线下人才管理模式,全面摸清全市各类专业人才底数,线上对接“银川人才云”平台,通过大数据整合汇集人才资源,管理服务人才工作;线下更新完善人才信息库,开展新一轮灵武市各类人才、高精尖缺人才信息入库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我市人才队伍的真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