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选调“声”】凝聚青春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选调生热议③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干部室 发布日期:2021-09-08 20:5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市选调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灵武市郝家桥镇一级科员、关渠村驻村工作队员  许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是每一个青年干部对待工作的应有之义,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过硬的本领,才能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磨难而经久不衰。身在基层,身处一线,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急难愁盼”息息相关,更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信念有理想,深入实践有担当,在干中学、学中干,做一个经风雨、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点亮青春之火,奉献青春之力量。

 

灵武市纪委监委一级科员、崇兴镇杜家滩村村主任助理 杨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材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以基层为师、群众为师,扎根基层,奉献基层。

 


    灵武市白土岗乡新立村村主任助理 田文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干部的关怀与期待,更是对我们的激励与鞭策。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灵武市梧桐树乡陶家圈村村主任助理      罗家骥


作为一名选调生,在基层工作,要学会把握不同视角,重视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要“向上看”,坚持从理论学习中获取精神食粮,淬炼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深入学习区市文件、会议精神,确保工作“不偏航”;要“向前看”,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树立长远目标,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向下看”,综合运用“三基本”工作法,全面推行“三个一线”机制,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带头发扬“三牛”精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干部、白土岗乡泾兴村村书记助理    马永鹏

 

年轻干部要不断培养敢做事的气魄、能做事的底气和做成事的能力,真正做到“为大公、守大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对党忠诚、干事担当,坚持在基层一线淬炼锻打,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标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当先、建功立业。

 

灵武市卫生健康局一级科员、梧桐树乡李家圈村村书记助理   周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这对我们既是激励,更是鞭策。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工作需要去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年轻干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干部、马家滩镇马家滩村村主任助理   郭建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组织上安排青年干部到基层工作,是对我们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基层的选调生,我深知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道理,只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才能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骄傲成绩。

 

灵武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村村主任助理      海絮莹

 

“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一名选调生,应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在实践中出真知,深入基层,解决实事,为群众服务。今后,定当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成为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