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4 19:5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市组工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灵武市委组织部组织室 何彩霞


生逢伟大时代是年轻干部的幸运,作为一名基层的组工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持续加强业务学习,苦练实干本领,不断拓展学习新技能。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脚踏实地,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做深做实组织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勇挑重担,砥砺奋进。

 

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郑晓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从六个方面48个字凝练出民族复兴伟业栋梁之材的必备素质,立意高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基层的沃土中扎根生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特别是在组织工作中,要主动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长知识、精业务、强素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灵武市委组织部组织室 王志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中青班上的“开学第一课”,对年轻干部提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历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等要求,谆谆教导,情真质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基层的大熔炉中,增强工作本领,特别是要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组织建设实际,坚持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模范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组织声音,用好组织力量,真正让党建引领落在实处!

 

灵武市委组织部人才室 魏小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殷期望、谆谆教诲,为培养造就伟大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激动,为自己生逢伟大时代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把气力下在真抓实干上,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让担当作为成为年轻干部的鲜明底色。

 

灵武市委组织部干部室 杨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将常修“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夯实筑牢信仰根基。常怀“务实苦干”工作作风,锤炼担当作为本领。常思“清正廉洁”纪律红线,永葆干净干事本色。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练好内功、勤于实干,用奋斗谱写青春最美乐章,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