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组工干部热议“新时代组工大讲堂”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5 20:58

9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第五期“新时代组工大讲堂”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详细讲解,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使我市广大组工干部对《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学习和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郝家桥镇组织委员  侯修升    


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对《条例》制定背景和意义、起草过程和重点把握、总体框架内容有了系统的了解。作为乡镇组织委员,更应该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农村组织工作中,加强农业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引才用才育才,提升农村党支部在农业产业发展的组织力;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三亮三定三积分”工作,结合实际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农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各项组织制度,确保农村党支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临河镇组织委员  周文婷 


通过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理解了《条例》产生的背景、意义,明确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更加坚定了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我也将立足组织委员岗位,进一步深研细学,结合临河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和践行《条例》,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规范提升基层党建的基础工程,用好用活农村党员“三亮三定三积分”,切实发挥党员在带动兴业致富和文明乡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让组织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马家滩镇组织委员  马惠苹 


今天的新时代组工大讲堂,让我获益匪浅。通过学习,对《条例》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创新与实践的深入结合,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要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马家滩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梧桐树乡组织委员  郭子玄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一名乡镇组织委员,我将坚持知行合一,认真领会《条例》内容,结合农村党员理论素养偏低、融入工作大局的主动性不高、农村党组织在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着力抓好党组织班子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重点是围绕“四大提升行动”,明确当前乡村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提高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激发农村党员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一抓两整”创建行动,着力建强村党支部班子,提升班子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村党组织在做强集体经济、优化社会治理、带动群众增收方面发挥更大实效。 


白土岗乡组工干部  田文昭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分享发人深醒,《条例》是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风雨历程的组织工作经验在新时代下的最新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伟大征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条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党的组织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事事有章可循,人人依规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和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灵武市委组织部干部 王琛锗 


《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更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真学上用功,在真懂上用心,在真用上用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担当起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重任和使命,树立起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擦亮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