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灵武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8 21:4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实际,紧扣全面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和“一高三化”目标,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服务和人才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01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元福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人才工作、发展人才事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灵武市科技局将持续发挥科技项目引领作用,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引进为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力度,积极培育和凝聚科技人才,为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02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洪明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要深入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社会工作人才、社会组织人才、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残疾人康复、殡葬等民政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壮大人才规模,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03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深化人才发展“六个行动”,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人社局将持续落实人才服务政策,拓宽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渠道,加强人才队伍教育培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力资源保障。


04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武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深刻阐明了人才资源、人才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关键作用,为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航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农业农村局,我们将牢牢把握“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的根本原则,加大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强化政企校地合作,持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激发本土人才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05

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军

百年奋斗征程,我们党渴求人才,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我们要始终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建设青年文旅人才队伍,加强重点科目培训,丰富人才活动形式,提供人才展示机会,持续增强人才效能,不断开创文旅人才工作新局面。


06
市卫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少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市卫健局将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动态调整与合理预期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建立符合公立医院特点的薪酬制度,赋予公立医院内部绩效工资自主分配权,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补贴标准,保障医疗人才队伍稳定发展,激发医疗人才创新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