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灵武市梧桐树乡举行乡镇党校揭牌仪式

来源:灵武市梧桐树乡 发布日期:2021-10-14 20:57

10月14日,梧桐树乡举行乡镇党校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魏富参加活动并讲话。

图片

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魏富与梧桐树乡党委书记马莉共同为梧桐树乡党校揭牌。会议强调,办好乡镇党校,要解决好“是什么”“为什么”的问题,准确认识乡镇党校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乡镇是加强农村党员教育规范化所需,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所需,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所需。要解决好“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切实发挥乡镇党校的重要作用,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讲农村党员听得懂的话,讲农村党员乐意听的话,讲结合工作实际、服务中心大局的话;要解决好“如何管”“如何用”的问题,确保乡镇党校发挥实效,重点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乡镇党委在办党校、建党校、管党校方面的主体责任。要加强考核督促,把乡镇党校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年度考核当中,形成常态化考核机制,确保规范有效运行。

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魏富同志为梧桐树乡党校作了开班第一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作专题党课分享,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生动的案例,结合灵武市发展实际,为参会党员系统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梧桐树乡党委书记马莉做了总结,强调梧桐树乡要深入领会灵武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乡镇党校服务职能,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切实把乡镇党校打造成为党性教育的“主阵地”和“大熔炉”,进一步优化乡村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贡献“梧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