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各小学举行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4 20:08

图片

  10月13日,灵武市各小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灵武市第二小学新入队的80名少先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敬礼! 礼毕!”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起,少先队员脸上洋溢着无比自豪。

图片

  灵武市第四小学各中队开展“我和国(队)旗合个影”活动,通过“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主题活动,讲述红色故事、讴歌百年辉煌。“我们要感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更要学习英雄人物的伟大精神。”一年级3班的孙闻艺同学说。

图片

  灵武五小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26名少先队员个人和4个中队集体获得“红领巾奖章”。

图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灵武市第七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41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图片

  在大泉小学,各少先队中队积极开展红领巾故事分享会、少先队知识我知道、画出心中的祖国、建队日手抄报、党的故事我来讲、一年级队前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

图片

  在临河小学,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懂得了在享受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幸福生活时,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与担当。韩渠小学通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的开展,在灵武市广大少先队员的心中播下了“先锋”的种子,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文 图片由灵武市教育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