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8 20:4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问题,从织密管理网格、按需“精准滴灌”、注重“搭台唱戏”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浪潮中“不掉队”。

织密管理网格,让流动党员“流动不失学”。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流动党员季度摸排机制,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流出时间、流入地址、从事职业、联系方式、在外表现“六个清楚”,并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课程,让党支部向网络拓展延伸,开辟流动党员在网络上的“党员之家”;将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员“评星定格”考核,动态跟踪、实时考评,鼓励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及时向党组织提交学习心得;党组织班子成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结对,定期听取流动党员在外的学习动态,确保“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按需“精准滴灌”,让流动党员“补钙筑魂”。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即时性、便捷性的特点,抓实“沉浸式”党员教育,在建党100周年重要节点,组织流动党员通过录制微视频的方式为党送上生日祝福;通过组织流动党员线上诵读红色家书、唱一首红歌的形式、手写一封心得体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制作政治生日贺卡,为流动党员“邮”去党支部的关怀与祝福,激发流动党员主动学习热情。用好学习强国、“灵武微党建”公众号、微信群等,打造“流动阵地”“指尖课堂”,并将学习强国学习活跃度及时通报,切实让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变“流出”为“融入”。

注重“搭台唱戏”,让流动党员有所作为。乡镇党委注重通过组织引导、情感关照,切实引导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重点发挥流动党员在外务工就业信息面广的优势,结合乡村人才振兴将流动党员培养成农村“劳务经纪人”,充分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群众劳务性收入。鼓励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通过远程视频、微信发言等方式,同流动党员交流学习感悟,回顾学习成效和进度,鼓励流动党员将学习实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晒出来”,并就本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月度台账发表意见,促使流动党员更多参与村级事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引领流动党员“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