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三抓三聚”推进园区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8-17 09:07

今年以来,灵武市各园区党工委着力通过统筹区域资源,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宣传平台,提升学习实效,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有效提升“两个覆盖”,稳步推进园区党建工作。

抓机制聚合力,完善非公党建工作格局。统筹推行非公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和定期会议研究制度,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定期邀请街道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整合资源,服务企业,开展党群活动。建立工作联系点制度,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相关、分类定点指导”的原则,每人包点联系2个重点非公企业,每季度至少调研指导一次党建工作。定期开展党群共建活动,结合企业党员职工实际不定期对接市委工青妇等部门(单位)邀请进驻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幸福有你、鹊桥相会”、“我帮职工维权”、“心里咨询来找我”等服务党员职工活动,凝聚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合力。    

抓学习聚能量,强化党建宣传实效。结合非公经济组织工作实际,定期邀请专家、教授举办专题党课,强化企业党员党性意识。积极开展“学身边的劳模、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图片展览、感悟分享等激发非公企业党员学党史的内在活力。设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微信公众号及非公党建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活动信息及基层党建动态,创新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广泛开展“双强六好”创建,“三争双创”主题实践活动,即:党组织争当“企业发展先锋、人才培养先锋、地区服务先锋”,党员争创“党员模范先锋岗、志愿服务示范岗”,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涌现出了宁夏中银绒业集团机关党支部为代表的全市非公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宁夏昊王米业集团公司党支部为代表的自治区“双强六好”党组织 

抓服务聚党员,巩固“两个覆盖”成效积极整合统计、工商、税务等部门的信息资源,按照“企业信息清、党员情况清、组织状况清”的原则,细致摸排、及时补充、实时调整,动态管理“两个覆盖”工作台账,确保账实相符。坚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员“三亮”、创意组织生活、党员政治生日等为活动载体动员非公企业党员亮明身份,与难点企业积极沟通,帮助“口袋党员”寻找组织。针对摸排中发现有党员但不愿开具证明信的企业,园区党工委专职党务工作者联合企业党务工作者、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积极上门走访动员。通过宣传动员,转入正式党员12名,开具党组织关系证明信的流动党员5名,同时及时动员摸排出的流动党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党委等各层级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