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多力并抓”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03 10:01

一是“评星定级”激活力。“评星定级”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积极落实《灵武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办法(试行)》,将非公有制企业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结果与党建工作奖励相挂钩。设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专项资金,根据评定结果,每年分别给予1.2万元、1.6万元、2万元党建经费补助。并给予党组织书记1000元3000元不等的岗位补贴,2017年共有6非公经济组织被评为三星级以上党组织,非公企业已创建星级组织51有效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

二是树立典型强动力。注重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命名万通公司4个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培树选育兴唐米业等6个先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许文刚等28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定期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会,宣传典型,交流经验,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激励互动的党建工作氛围,全面带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先后迎接自治区、银川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调研,对中银绒业和昊王米业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三是特色活动聚合力。积极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五比五争创”、“双培双推”“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设立非公企业功能党小组25个,党员责任区18个,党员先锋岗46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村企互动”显效力。积极探索“村企党组织联动”模式,走出了一条“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互动、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宁夏兴唐米业集团公司在梧桐树乡李家圈村流转土地1.2万亩,实行稻、雁、蟹、鱼生态种养模式和“支部+公司+基地+技术人员”的经营模式,促进了企业和农村的互动发展。昊王米业公司5300亩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辐射带动350户群众,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200余人,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