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疫”线选调声②】吹响战“疫”集结号 争当抗“疫”排头兵 ——我市选调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干部室 发布日期:2021-11-08 20:52

编者按: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市选调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岗位上不畏风险、逆向而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先锋形象充分立起来,将防疫力量全面聚起来,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抗疫一线展现巾帼风采

图片

贺彬

2016年选

梧桐树乡一级科员、综合办公室主任

防疫一线践初心,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贺彬同志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疫情防线“添砖加瓦”,在抗疫一线展现巾帼风采。

细致周到的“勤务员”

此番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传播快、涉域广,做好一线防控与后勤保障有效衔接成了摆在梧桐树乡面前的大事。为切实保障一线执勤人员物资供应,她每天必定会到食堂后厨察看饭菜质量,确保一线卡点工作人员“吃得饱、吃得好”。将热腾腾的饭菜第一时间送到工作人员手后,她才到食堂草草对付一顿,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为了不耽误工作,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全天“驻扎”在单位,她经常说:“相比较‘白+黑’、‘5+2’的卡点执勤工作人员,能住在单位,已经相当优越了,没有抱怨的道理。”

奔波一线的“红马甲”

为了有效构筑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线,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她带领包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村入户开展宣传。“阿姨,最近疫情严重,出门要戴好口罩,没有急事就不要出门了,要把自己和家里人都保护好呢!对了,您医疗保险交了没,现在政策这么好,可千万别错过了时间……”她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奔波一线的“红马甲”成了特殊时期的靓丽风景线,虽然工作之余会遭遇群众的不理解,但她还是会苦口婆心的讲道理、明利害,她深知,受点委屈没什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关键,必须坚持下去,战“疫”终将胜利。

图片

卡点执勤的暖心“大白”

为切实缓解新叶盛黄河大桥卡点防疫压力,梧桐树乡全体干部实行轮班制,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参与卡口执勤。她第一时间制定排班表,妥善平衡机关业务与卡口执勤需要,保证“一个都不耽误”。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她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参与防疫卡口执勤,一站就是一整天,测温登记、摸排行程,防疫“大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牢牢织密了疫情防控的“过滤网”。她感慨道,“防疫一线真心不容易,身着防护服,即使捂得全身都是汗也不敢轻易喝水,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图片



站好“防疫岗”  筑牢“安全网”


图片


杨亚东
2017年选调生
东塔镇一级科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城一村第一书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杨亚东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全力开展联防联控,把党旗牢牢插在前沿阵地,筑构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成效。在城一村通过流动小音箱、电子屏、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利用宣传车、喇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治,提高公众自身防护能力,广泛凝聚群防群治工作合力,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政策村村响、户户通、人人知。

细化防控措施,严守疫情防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强对辖区居家监测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对5个单元2栋别墅49户117人及时做好封控管理,组织村干部、志愿者24小时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垃圾清运等服务,让群众的正常生活得到充分保障。积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预演,明确核酸检测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准确摸排监测,实施精准管控。组织网格员迅速行动,加强对指挥部推送的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和“三返人员”摸排,累计摸排重点人员190余人,准确把握重点人员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排查筛选不落一人、上报登记没有差错、有效监管不出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联防联控

深入防疫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兰永辉   

2018年选调

郝家桥镇一级科员、综合办公室主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郝家桥镇综合办公室主任,兰永辉同志第一时间响应,扮演好“四个角色”,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守住了疫情防线,彰显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当好防疫一线“战斗员”。10月中旬,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他立即向领导汇报,积极配合对吴灵路、吴灵青路等来灵主干道路进行封控,协调对接镇派出所、相关村制定防疫卡点值班表,协助值班领导连夜督促各村设卡防控、恢复值班值守等工作,经过4小时的快速反应,全镇16个防疫检查点全部正常运行,第一时间筑牢了疫情防线。

当好信息传达“联络员”。疫情形势严峻,防控要求时刻都在更新,为确保信息对称,他及时向各村转发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区信息名单等,确保各项指令快速传达到各村各防疫检查点,保证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按照要求,他每日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上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重大事项报告,确保信息互通有无,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当好后勤保障“调度员”。疫情当前,全镇各卡点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齐上阵,由于每日上岗执勤人员数量较多,物资需求较大,为保障卡点正常运行,他细致制定防疫物资领取调拨台账,先后3次组织向各卡点配送牛奶150箱、方便面67箱、矿泉水75箱,并为值班人员配备了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等必需物资,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当好疫情防控“督导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落实防控措施就要快、准、稳,为确保各村各卡点快速运转,连续5个晚上,他都都不打招呼的在各个查验点进行督查指导。“书记,你们这个查验程序还存在一些问题,要及时通知日值班人员改正”,每到一个检查点,他亲身体验检查程序,细致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现场及时反馈问题。回到单位后,再连夜梳理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形成督查通报,下发各村立即整改。经过反复的督促整改,全镇各卡点运行规范有序,着力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