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五

灵武市打造“五种队伍” 为党员冬季轮训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03 10:00

为切实抓好党员冬季轮训,灵武市围绕 “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着力打造“四种队伍”,提高农村党员素质。

打造“懂理论、精政策”队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区党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整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等部门力量,组建宣讲团,举办基层宣讲师资培训班暨党员冬季轮训动员会,培训物色一批自身“有故事”,能够“讲故事”的基层宣讲员,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打造“懂法律、精业务”队伍。喜欢听、受启发、得实惠为目标,整合司法局、民政局、国土局等部门力量,择优推荐业务骨干组建巡回宣讲团,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法律法规专题解读,切实把法律援助、基层民主治理、文明风俗等现代生活理念传递给群众。

打造“懂金融、精扶贫”队伍。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整合农牧局、水务局、民政局等部门力量,组建专业团队,大力宣传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为民服务发展专项资金和农村党员小额担保贷款等涉农惠民政策,提高各项惠民政策知晓率,扩大受益面。

打造“懂生产、精技术”队伍。立足各乡镇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整合科技局、林业局、工信局等部门力量,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农村电商、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等先进技术,重点让党员群众掌握农业科学技术,提高发展致富的能力。

打造“懂学习,精实干”队伍。围绕激发党员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各乡镇、各村第一书记、“两个带头人”、普通党员,打造符合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和思想教育需求的微课程,组织开展脱贫富民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和“两个带头人”感党恩·富百姓专题教育,宣传自治区“三大三强”行动有关措施,讲述勤劳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