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人才室 发布日期:2021-12-08 18:00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落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书记及党务专干履职能力,推进“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2月8日,灵武市举办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专干参加培训。

理论知识·集体授课学

在课堂教学上,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围绕《宁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重点解读了党组织设置条件、班子配备、审批程序及三会一课等基本党务知识,着力解决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各项规定要求理解不深、认识不明确、“不会干”“干不好”等突出问题。


现场观摩·对标先进学


在实地观摩中、组织参训人员到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灵武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东塔镇城一村、城区街道朔方路社区等观摩点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建带群建等方面学习借鉴先进企业、优秀村(社区)党组织成功经验,在学习观摩中晒实绩、比干劲、找差距、学经验。

图片


互学互促·经验分享学


唐都医院、灵武市福兴驾驶员培训学校、宁夏万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专干结合实地观摩交流学习心得、积极分享学习经验,晾晒企业党建引领发展的经验做法、短板不足,学员们踊跃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党建方法,着力解决工作难题,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