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梧桐树乡“三亮三定三积分”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灵武市梧桐树乡 发布日期:2022-01-24 18:50

梧桐树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把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专项行动的一项内容,通过抓好“三亮三定三积分”量化考核管理,实现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精准化、科学化、可量化,用积分奖励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微信截图_20220126103757.png

1月23日一早,梧桐树乡河忠堡村的党员们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村上,在村部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举办了一场以“迎新年、谋发展、开新局”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活动中,村党支部对在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了表彰,为他们分别颁发了50——200不等的积分卡,这张红色的积分卡可以直接在村上的积分超市购物消费。


河忠堡村党员康芳:“今年我为村上的各项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感到十分高兴。平常我们经常参加村上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积分也更加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以后我要多参与村上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126103730.png

据了解,“三亮”即亮家庭、亮身份、亮承诺,“三定”即组织定岗、党员定责、集体定档,“三积分”即正向积分、奖励加分、负面扣分。梧桐树乡在落实“三亮三定三积分”党员教育管理办法中,严格正向激励加分标准,细化反向监督减分项目,把党员实际表现转化为鲜明具体、可操作的分数“硬指标”,通过积分不仅可以全面掌握党员日常表现,强化党员自我管理意识,还可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河忠堡村党支部书记孙军:“‘三亮三定三积分’的评选中,党员每参加一次活动,我们会给10个积分,比如在义务植树或是其他活动中党员积极参与了,就要以积分的形式去鼓励,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党员参与村上活动的积极性,把各项政策学习好,宣传下去。”

微信截图_20220126103813.png

由于积分方式由基础得分、正向激励加分和反向监督减分构成,对每名党员的量化考核进行公示,针对个别排名靠后的党员,村党支部在集体学习中进行通报,并在日常工作中开展谈心、帮带,鼓励他们向优秀和先进看齐,用小积分激发大动力,切实引导广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为引领,共同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党建工作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