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沙江村:“积分超市”注入新鲜“血液”美丽乡村建设增添“硬核”力量

来源:灵武市郝家桥镇 发布日期:2022-02-07 22:50

为进一步发挥“积分超市”作用,有效促进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近日,郝家桥镇沙江村举行“积分超市”资金注入仪式,来自本村的8家养殖企业为沙江村积分超市注入了33000元资金。

近年来,沙江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养殖产业助力群众增收,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在全村范围营造“头雁带领群雁飞”的良好局面。作为企业代表,宁夏钰瑶鑫晟农牧有限公司此次为沙江村积分超市注入10000元资金,支持村上各项事业发展。

沙江村养殖带头人丁树林:“我捐了1万元。因为我是依靠党的好政策发展起来了,我愿意拿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沙江村的父老乡亲,希望把这个积分超市更好的办下去。”

据了解,沙江村党支部充分利用积分超市,依托“一个超市”、建立“一套机制”、围绕“六大内容”,探索建立让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激励机制,促进乡风文明、增收致富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沙江村村民杨全才:“我经常参加村上组织的活动,得了不少积分,兑换了面、油还有洗洁精等生活用品,我们村上采取积分超市这个奖励机制挺好的,也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小积分发挥大作用。积分超市奖励机制在党员发挥作用、人居环境整治、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起到了明显效果,“夕阳红”、“小棉袄”志愿服务队相继成立,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2021年,沙江村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00余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累计兑出积分15000余元。

此次“积分超市”资金入注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沙江村“积分超市”良性运行,为推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增添了“硬核”力量,也为加快创建美丽乡村注入了新鲜“血液”,让小小积分真正成为推动家风、村风、民风提升,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家庭的行动力。

沙江村党支部书记王辉:“下一步,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对积分超市进行更规范的管理,合理合规使用注入资金,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推动沙江村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