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灵武市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来源:银川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21 21:50

2月20日,记者从灵武市获悉,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等重大任务,灵武市制定了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专班”统筹推动决策部署落实。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深入调查研究周密安排部署,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务求实效的工作氛围。“我们确定了‘奋勇争先担使命 提升质效开新局’为全市2月份主题党日主题,推动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灵武市各级党组织准确掌握“两个结合”“三个贯穿始终”“三个效果”等工作要求,立足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及问题清单。白土岗乡及时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围绕八个方面向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各村书记发放征求意见表60份,征求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

此外,灵武市通过专题读书班、领导讲党课、集中研讨学、理论大讲堂、干部大讨论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举办“全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市近百名35岁及以下科级及相当职务层次领导干部参与培训,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教育体育系统举行“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培训班,切实将专项行动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灵武市人社局在灵州广场举办了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597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录用意向。科技局将“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与“五员进百企”科技服务机制紧密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重大技术创新需求,帮助企业对接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支持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灵武市成立2 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督导组,聚焦全市干部作风建设、重大工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市各单位(部门)开展集中督导检查,下发整改督办单19份,指出问题43个。对照问题清单,通过现场下发提示函的方式,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推进整改落实。各单位(部门)和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查摆问题1500余条。

灵武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整改成果运用,把干部在作风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用规章制度固定下来,形成管长远、固根本制度成果,推动作风整顿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