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暨“灵武大讲堂”经济工作能力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举行​

来源:美丽灵武 发布日期:2022-02-24 22:25

2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暨“灵武大讲堂”经济工作能力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在宣传文化中心举行,邀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熊树生作学习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王喆主持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20225110849.png

培训班上,熊树生以“双碳背景下我国能源产业发展”为题,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列数据、举例子等方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提出的背景、我国能源发展状况、太阳能、风能的高效利用等内容,与会同志在聆听报告后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认清我国能源产业发展形势、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很有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225110839.png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准确把握我市发展的历史方位,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市、全区的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落实,以有第一必争、有先进必当、有标杆必超的精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把产业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性支撑,在做强做大三大产业,做优做精五个特色产业板块,做实做活数字经济产业上下功夫,抓好国家支持宁夏能源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能源合作开发,大力发展光伏项目,扩规提速打造新能源基地,为灵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运用科学方法和发展思维,及时分析跟踪本行业、本领域产业发展情况,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短板弱项,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技术人才保障、金融支持等重点工作,超前谋划、创新举措,倒排时限、全力攻坚,推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