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临河镇:党员中心户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灵武市临河镇 发布日期:2022-03-14 22:50

“ 高奶奶,这是这个月要学习的资料,我已经给您录到随声听里啦,您记着每天都听一听。”3月13日一大早,灵武市临河镇红柳湾村党员中心户高伏丽把“红色移动课堂”的随身听和移风易俗、防电信诈骗、“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资料带到她所联系的党员高永红家中,传达最近党员大会的会议要点。

“每次党员中心户都会给我带学习资料,村上宣传移风易俗、反电信诈骗都会给我讲。” 老党员高自旺说道。自从设立了党员中心户,党员学习更便捷,志愿服务更主动,党员带头助力村级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大幅提升,党员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临河镇因大规模征地拆迁,党员群众普遍搬迁上楼,红柳湾村现有47名党员分散居住在灵武市城区、临河镇金色港湾等23个居民小区。为切实解决党员居住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临河镇按照居住片区、产业分布等不同功能,在7个村推行设立党员中心户。红柳湾村按照居住片区设置7个党员中心户,根据每个中心户的优势和特长,制定了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服务等7个岗位。党员中心户根据岗位职责,定期组织所联系党员就近学习,对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组织所联系党员带头就近在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群众的邻里纠纷及一些生产生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