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暖心”留“人心” “三步联动”聚人才

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19 22:55

今年以来,宁夏灵武市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地位,以“才聚宁夏1134行动”为指引,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板块,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为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全面统筹备好“人才基础课”,推动政治引领与体制机制改革同向发力。灵武市充分发挥人才体制机制在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和引导作用,编制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绘制人才发展蓝图。深化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推行行业部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专家人才,调整市级、处纪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名单,让各类人才感受到关怀。

全面发力打好“引才组合拳”,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步开展。灵武市积极搭建人才引育工作平台,“灵武长枣产业研究院”集聚一批在水肥、保鲜技术等方面深耕的专家,助力灵武长枣产业从传统种植向以创新驱动为主导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解决全产业链发展中的一批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实现了长枣在四月提前上市,引领灵武长枣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规划组建奶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以双院长制管理为运行模式,纳入龙头企业与人才创新团队,在种业培育、奶源检验、疾病预防等方面共同服务奶产业健康发展,形成“人才紧跟产业走,产业依靠人才兴”互融互促关系。

全面跟进织好“服务保障网”,推动事业舞台与发展环境同步提升。聚焦人才暖心工程,起草制定《灵武市才俊兴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试行)》《灵武市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在生活保障、住房保障给予各类人才真金白银的诚意,在创业扶持、健康体检、子女就学等方面贴心服务,让“暖心”留“人心”。立足人才作用发挥,创新开设“灵武才俊说”专栏,鼓励各类人才从“幕后”走到“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