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临河镇:小支部引领“红管家” 打造小区变身“幸福园”

来源:美丽灵武 发布日期:2022-05-05 22:50


“您好,请您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区域。”临河镇塞上农民新居保安李文给业主指挥规范停车,临河镇塞上农民新居于2015年正式建成,之前2家物业公司半途“夭折”,小区汽车、电动车随意停放现象普遍,院内、楼道垃圾随处可见,地下室安全通道堆放废弃杂物也影响了正常通行,有的居民还将公共绿地种成自家的菜园子。

图片

今年以来,临河镇临河村党支部实行“党建引领、资源整合、村民自治”管理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以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灵武市利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党支部引领的“红管家”来打造“红色物业”,切实解决了塞上农民新居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临河村红色物业建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楼长及楼栋长协调机制,有效带动小区业主、志愿者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截至目前,该村投入专项资金20余万元,打扫楼道、清理绿化带杂物、屋前屋后及地下室堆放的杂物、旧家具等。对绿化带进行了清理整治,主干道苗木进行了修枝抚育,先后栽种、补植各类绿化苗木10000余株。完成污水管道改造、单元门维修、楼道灯及小区路灯维修更换、小区门禁安装等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工作,小区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历史遗留问题,摇身变为“幸福园”。

图片

临河镇下桥村一直以来也存在物业公司频繁更换、物业管理水平不高的难题。今年以来,下桥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红色物业服务站”,统筹安排物业工作,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中的具体事务。同时,下桥村还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积极作用,以居住在金色港湾小区的党员为主体,带动部分群众自发成立红色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小区管理、维护等。以党员“三亮三定三积分”为抓手,依托金色港湾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等阵地,组织开展爱心助老、义诊、义剪、健康保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居民自治自管活力。

图片

接下来,临河镇将进一步发挥红色力量,持续推进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小区管理制度,推动临河镇辖区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