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梧桐树乡:田园党建孕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灵武市梧桐树乡 发布日期:2022-05-13 22:30

图片

  5月12日,暖阳照射在灵武市梧桐树乡梧桐树村的田间地头,一股泥土耕耘的气息扑面而来,村民们提着一盘盘培育好的辣椒苗,栽种在希望的田野上。

  正在栽种辣椒的土地是梧桐树村的高甘岭基地,面积约120亩。这片地本是村集体的土地,曾经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被分成很多块,由不同的村民种植。

  “以前村里产业发展不成体系,导致村民经济收入低。”梧桐树乡村梧桐树村党员王辉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带领大家在集体土地上统一种植辣椒。

图片

  今年以来,梧桐树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将土地的使用权收回,由村集体负责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基地,提高种植收入。

  “我们今年建设了5座精钢结构的育苗大棚,投资240万元,占地25亩左右。剩下的地种了30亩麒麟西瓜,30亩露地辣椒及30亩的西兰花。”梧桐树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文吉说道,原先被分为许多区块的土地被平整出来,打造成现代化农业基地。

  梧桐树村通过党员挂牌包片、设置党员进驻田园网格、开展特色党员活动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现代农业种植和田间管理,让党员在富民产业发展上当先锋、做示范。

图片

  “我们在高甘岭这边打造了种植基地,以党建为引领,3个党员承包1个棚,或是2个党员承包一个棚,把麒麟西瓜和辣椒种植好。”梧桐树村党支部书记肖天奎表示,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60余万元,基地建设已成为梧桐树乡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接下来,梧桐树乡将继续做好田园党建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推进农旅观光、农事体验等项目发展,打造更多现代农业发展上的新亮点,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夯实“田园党建”基础,让“黄河金岸、醉美梧桐”的名片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