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宁夏灵武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22:50

5月16日,宁夏灵武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培训班聚焦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眼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对灵武市70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讲授+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的形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为村党组织书记传授经验做法、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标杆。此次培训还准备了为期2天的外出观摩学习,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赴利通区、红寺堡、青铜峡、贺兰、惠农、大武口等县区,重点针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等看先进典型、学经验做法,真正实现取长补短、推动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突出课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引起学员共鸣,此次培训班特地邀请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现身说法,分享心路历程、交流工作方法。此外,为鼓励村党组织整合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训班还邀请金融机构业务骨干讲解灵武市“聚力工程”担保基金贷款申请流程,为全面铺开“党建+金融”的发展路径,以担保基金服务撬动更大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打好思想基础。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非常丰富,课程内容接地气、指导性强,对于我们抓农村党组织建设有很强的启发作用。下去之后我会及时将此次培训的内容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分享,推动工作共同进步。”参加培训班的梧桐树乡河忠堡村党组织书记孙军收获满满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