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宁夏灵武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观摩培训村书记实地观摩感想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组织室 发布日期:2022-05-18 22:45

5月18日,灵武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党校带领全市70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赴青铜峡市、红寺堡区实地观摩学习了村集体经济建设、基层治理,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令人振奋,既开了眼界,树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乡村发展。


图片

王辉

郝家桥镇沙江村书记

一天的观摩学习,虽然很辛苦,但是开阔了我的视野,明确了我的思路。身为一名村书记,一要狠抓组织建设,要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同时要树立“走得出、带得回”的理念,通过学习和观摩来充实班子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找差距来促提升。二要狠抓人才振兴,充分挖掘村致富带头人、大学生和返乡青年队伍潜力,使他们能够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充实村级后备力量。三要狠抓村级发展,依托村主导产业,谋化好发展方向,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强,确保产业可持续性发展。四要狠抓资源整合,要集中优势资源和项目才能发挥出明显效果。

王利鹏

崇兴镇榆木桥村党支部书记

我非常有幸参加此次培训,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干货满满的理论课程和各具特色的现场观摩中,启迪了思维、增强了责任感、激发了危机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充了电、加了油”。我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村的先进经验、做法,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做好“麒麟西瓜种植+商贸旅游”文章,采取“聚力贷”、土地入股或委托管理等“多条腿走路”的方式拓宽增收渠道,紧盯党建品牌打造,推进村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孙军

梧桐树乡河忠堡村党组织书记

今天的观摩学习是非常接地气的,使我直观的了解到青铜峡市和红寺堡区发展产业、旅游民宿、推进乡村治理的先进经验做法,也使我明白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即要干更要学,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弱项短板。回去后,我会把这次观摩中得到的启发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交流探讨,把学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我村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杨旺

梧桐树乡李家圈村党组织书记

今天观摩的几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使我深受启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自主经营发展模式,结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施,发展特色农产品、旅游民宿等产业项目,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村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