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出台“硬核”激励政策 开创县域人才工作“新局面”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22:30



图片


今年以来,灵武市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强劲势头,加大人才激励、奖励和鼓励力度,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一揽子出台5项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配套政策,推动形成区内县域人才就业创业“高地”和人才聚集“洼地”。

图片灵武市人才公寓



他乡没有房、一切都白忙。对于刚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各类博士、硕士研究生来说,短时间内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仍有不小的困难,而买不起房也成为了人才流失的重要因素之一。正是发现了这一问题,灵武市出台了《灵武市人才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试行)》,为刚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高素质人才解决了居住创业后顾之忧。据了解,灵武市在全市范围内共筹集500余套房屋,统筹用作人才共有产权房供应专家人才安家落户,凡灵武市全职引进的各类符合人才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的人才,服务满5年后即可享有申请房屋100%产权。

图片

引进“奶博士”与本地“枣专家”在园艺场交流



有房还不够,政策要兜住,人才共有产权房只是众多政策中的一条。除此之外,灵武市还推18条人才激励措施,涵盖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等多方面。全职引进各类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和40万元的生活补贴;柔性引进各类人才团队最高给予50万元补助;打造三室两厅精装人才公寓,为柔性引进人才提供免费、舒适的居住环境;经国家、自治区认定的各类科研基地、平台或获得国家、自治区级荣誉称号的人才,均按照上级奖励1:1配套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最高给予500万元融资担保;在人才健康体检、子女上学、配偶就业及编制使用等服务政策配套上,灵武市也给予了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以上这些政策的出台,有力提升了灵武人才县域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来灵就业创业的信心。

图片

第二届高端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下一步,灵武市将以坚定地信心、扎实地举措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实落地,用服务和资金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把“才俊兴灵”的政策转化为“用武之地”的综合实力,为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奠定人才基础,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