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以赛识才”让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31 21:45

   

图片

5月31日,为期2周的银川市第二届高端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灵武市白土岗养殖基地圆满落幕。来自16家企业的234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闯关和激烈角逐,69名选手在挤奶操作、兽医保健、营养饲养、繁育项目中脱颖而出。

本次高端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特别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位“奶博士”作为大赛评委,并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拍摄,为赛后实操难点培训提供了依据,做到“考培结合”。

颁奖典礼上,银川市委组织部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研究生团队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升灵武市奶产业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水平所做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

  竞赛对灵武市奶产业工人综合素质进行综合检验,为企业之间互相交流,互学互鉴、均衡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灵武市引培更多创新人才,营造更优创新环境,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高端奶之乡”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获得一等奖的4名技术人员将纳入灵武市高层次E类人才认定范围,同等享受灵武市人才激励政策。

  近年来,灵武市紧紧围绕自治区、银川市“建设优秀技能人才基地”要求,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立足现代纺织、绿色食品加工、畜牧养殖等优势产业,通过搭建优秀人才合作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人才交流平台和智库专家进企服务等,推动高技能人才和重点产业集聚加速发展。下一步,灵武市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才聚宁夏1134行动”和“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培养、暖心、活力四大工程,以实际行动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