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把组织委员例会开到田间地头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1 21:25

图片

图片

“今天在梧桐树乡的观摩学习,让我很受启发。特别是梧桐树村的日光温棚以及育苗基地项目,对我们如何盘活集体资产,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5月31日,灵武市白土岗乡组织委员马俊霞说道。

连日来,灵武市组织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前往梧桐树乡实地观摩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分别在滨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梧桐树村育苗基地以及沙坝头村300亩麒麟西瓜种植项目实地学习,听发展思路、看项目进展、学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为更好促进各乡镇间组织工作的交流互学,灵武市委组织部坚持将组织委员例会开在田间地头,实现由“点上开花”向“面上结果”的转变,倒逼各乡镇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全面提升。

图片

据了解,灵武市始终突出“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激发基层组织工作活力。每季度一次党建工作互查互学互检覆盖全领域、每月一次组织委员例会开到田间地头、每月一次工作通报提醒压实工作责任、每周一次组工夜学全面巩固提升,“四位一体”全方位构建起基层组织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

“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工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必须牢牢抓在手中,须臾不可放松。我们坚持把组织委员例会开在田间地头,目的就是推动基层真抓真管、真学真干,配合互查互学互比、定期通报提醒以及组工夜学等常态化机制,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实现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