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党内关怀”暖民心聚人心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7 22:30



图片

图片

 “感谢党组织在我最困难时关心我、帮助我,我将尽我所能,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5月26日,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困难党员杨金文拿着党组织给的2万元慰问金说道。

  去年以来,灵武市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设立党内关怀帮扶资金,对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温暖,使党的关怀更有温度,让党员有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杨金文是沙坝头村的党员致富带头人,现身患肺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宽裕的家庭捉襟见肘,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申请党内关怀,经过村党支部、乡镇党委、市委组织部走访审核之后,将2万元的党内关怀帮扶资金送到他手中,让他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

图片

灵武市科协党支部老党员韩某于2022年2月去世,科协党支部对老党员家属进行探望并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父亲退休后,党组织经常上门看望并送学,去世后还送上了慰问金,特别感谢党组织。”韩某的儿子表示,其父亲在世时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子女,他要向父亲学习,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

2021年,灵武市修订《灵武市党内关怀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通过上级核拨、党员捐款、社会捐助和本级党费补充等方式筹集资金,进一步明确了资金使用范围、标准及申请程序,让更多的人感受组织关怀,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建立严格的监督体系,通过专款专用、建立关怀帮扶对象档案、每年收支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等方式,将账目放在“阳光下”,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监督,将资金盘活用好。今年以来,灵武市共慰问党员及家属33人,发放慰问金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