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五

灵武市党政领导干部热议“银川人才兴市30条”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人才室 发布日期:2022-05-30 21:45

图片

5月30日银川市召开“银川人才兴市30条”新闻发布会,对原有人才政策体系进行优化整合、改版升级,重磅出台“人才兴市30条”,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培养、暖心、活力四大工程,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环境。灵武市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单位收看“银川人才兴市30条”新闻发布会,深入领会政策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实际,紧扣全面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和“一高三化”目标,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服务和人才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淑华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发展注入创新动力,是推动时代发展的“活力引擎”。本次银川市发布“银川人才兴市30条”,充分展现了银川市“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大人才观”及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市委编办将进一步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紧紧围绕灵武市人才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作用,把人才编制需求纳入编制预算管理,超前做好编制规划,确保人才引入的编制保障。

孙学福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银川市发布的“银川人才兴市30条”政策,条条有干货,件件有诚意,进一步鼓舞了各类人才,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底气,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让各方面人才在银川安心安身安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改局将结合落实“人才兴市30条”大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环境,聚焦产业链,谋人才,抓人才,助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强市”、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目标,立足产业谋项目、立足产业抓招商,持续加强人才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优良人才环境。

石赞太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人才优势是最大优势,“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的落地实施,必将在全市上下形成识才爱才重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教育体育局将积极引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精心育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放手用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扎实稳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真正做到“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推动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马元福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银川人才兴市30条”饱含了银川市爱才的诚意、引才的新意和育才的暖意,充分体现了“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灵武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坚定扛起新时代人才工作政治责任,贯彻落实《银川人才兴市30条》《灵武市柔性引进科技人才实施细则(试行)》,打造人才“磁场”,推动我市逐步建立“周末工程师”“假日专家”“候鸟式专家”等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引培更多创新人才,营造更优创新环境,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用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杨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方向,新时代下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紧扣人才工作新格局,坚持引育并举,加大各项人才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抓好专家服务基地等人才载体建设,拓宽高端人才引进渠道,做好高技能产业工人培训,努力实现产业带着人才干,人才围着产业转的良好局面。

谢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是对原有人才政策体系的再配置、再优化、再升级,通过“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暖心、人才活力”四大工程的落地实施,必将在全市上下形成识才爱才重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必将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人才振兴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激活人才引擎,强化人才支撑,对于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强化高素质农民培育、彰显人才活动效能、释放农技人才效应、助推政企校地合作,让人才赋能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注入更多更大的发展动能,助推乡村振兴事业蒸蒸日上。

马少华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银川人才兴市30条”将人才工作摆到突出的战略位置,分类施策,突出精准靶向引才和灵活柔性引才。卫健局将贯彻落实“银川人才兴市30条”,把引进人才工作作为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卫生健康事业整体规划,并采取多样式、多种类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引进政策的宣传力度,着力突出人才引进对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贡献作用,充分调动人才引进的积极性。借此契机,努力为卫生健康领域引进高层次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及时补充新鲜血液,不断盘活卫生健康人才库,全力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马莉

灵武市梧桐树乡党委书记

人才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银川人才兴市30条”契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彰显了银川市委市政府、求才若渴、任人唯贤的期盼和决心。我们将聚焦构建灵武市“1535”生态经济体系和“三农”工作需要,吸引科技创新人才返乡、选出本地致富能手模范、引进优质企业入驻、推进党员农户带头创业,实现招才引智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精品农业观光小镇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