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扎实开展2018年学校服务型党组织 评星定级考核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22 11:08

为深入推进学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灵武市委组织部和教育体育党工委组成考核验收组对56个中小学、幼儿园和局属事业单位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的考核领导小组。及时下发考核通知,传达关于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工作的精神,抽调机关和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成立考核组,及时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严格标准,统一口径。此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采取听汇报、看阵地、查资料、问情况、测基础知识等方式进行。简要听取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完成和党建服务品牌培育等情况。查看党员活动室、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及党建服务品牌培育展示情况。严格对照《基层党建任务清单》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清单》,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发展党员、意识形态等工作逐项进行量化考核。对党支部班子成员、2-5名党员代表参加《党建基础知识测评》。

三是认真考核,运用结果。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结果与全系统党组织党建经费补助标准挂钩;与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挂钩;与党组织书记年度绩效挂钩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坚持动态调整和“一票否决制”,对于工作滑坡的予以降级,工作突出的及时升级,严格控制总体比例,激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对于党支部领导班子、党员存在违纪违规的要降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