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人大:改进作风强素质 心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1 22:10

图片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灵武市人大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活动,在全市开展“改进作风强素质  心系群众办实事”四级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组织和群众活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围绕群众生活实际,了解社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谋福祉,争取为群众办实事。

注重理论支撑强化代表素质。人大代表的素质是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应具备的综合条件和基本能力。“双联”活动中,市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人大代表工作与“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全市79个代表小组470余名四级人大代表分别在各自的选区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学习新修订的《组织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临河镇组织代表实地观摩农家乐建设情况、红柳湾村农具房建设情况等,郝家桥镇、梧桐树乡部分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围绕“基层人大工作开展”等研讨交流。参加学习代表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身履职动力,更好地为民服务。

图片

注重改进作风提升履职实效。人大代表受人民选举、受人民信任和委托,肩负着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市人大始终把群众的心声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活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代表走访入户,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将好的政策传达下去,将群众意见建议带上来。让代表在实干中践行使命,切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期间共发放3000余本册宣传手册,共征集500余条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为人民利益履职尽责。

图片

注重联动监督压实工作责任。市人大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工作督导,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共分为四组带领各委办主任深入活动现场,实地督导各乡镇人大、市人大街道工委活动开展情况,在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切实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图片

注重担当尽责坚持履职为民。市人大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来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结合市人大“养成良好习惯改作风 建设‘四个机关’提质效”活动,持续加强意见、建议的交付和办理工作,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于群众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场答复250条,其余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交办,并加强督办,确保群众问题得到解决,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图片

下一步,市人大将以“养成良好习惯改作风 建设‘四个机关’提质效”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水平、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不断促进新时代灵武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