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立体式”培训为中青年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银川微党建 发布日期:2022-06-07 22:30

图片


图片


为全面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中青年干部学习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6月7日,灵武市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灵武和贺兰的近两年新任职的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选调生等50余人将开展近一个月的全方位、多角度“加油充电”。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源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作为开展中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针对干部特点设置了“6+3+1”教学体系,涵盖60%的主体课程、30%的实践活动和10%的学员交流。课程安排上以理论学习必修课与实践互动特色课为两大教学主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等,同时紧密结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任务,通过开展以课题研究、案例教学、实践锻炼为主的“3+N”教学活动,为中青年干部打造“专属课堂”,全面提升培训学员干事担当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员真正学到方法、学以致用。

近年来,灵武市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下发《灵武市年轻干部“淬火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构建完善中青年干部培养选用全链条机制,激励干部不断努力拼搏,在奋进新征程中拿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构建“1+8”县级党校联动乡镇(街道)党校培训教育新模式,举办培训班30余期。持续实施“四个一批”挂职锻炼计划,选派1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发展一线实践锻炼,127名公务员和选调生下沉重点岗位、乡村振兴一线,使中青年干部成为基层“政策通”和工作“多面手”。全面推广“导师帮带青蓝工程”,由单位正职、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为导师,“N+1”结对培养49名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综合能力全面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