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举旗定向明思路 笃行不怠谱新篇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7 21:25

图片


6月17日上午,灵武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源主持会议并与大家分享了大会盛况,畅谈了参会感受和收获。

图片

会议

此次党代会正值全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指导宁夏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

会议强调


组织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组织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思践悟中学透大会精神。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党代会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三会一课”、举办专题研讨培训班、党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凝神聚魂强基础,在把握全局中把准前进方向。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与组织工作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深化落实乡镇干部“三优”政策,认真做好举办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培训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在新业态和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提高“两个覆盖”;着力培养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等机制,为高质量赶超发展集聚人才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定不移抓作风,在求真务实中力求多作贡献。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优良的作风提升工作的质效,切实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积极开展组工干部“大比武”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建水平和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善作善成,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