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党建带团建 青春共战“疫”

来源:灵武团市委 发布日期:2022-09-26 20:56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灵武团市委党支部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利用“青春灵武”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全区广大青年发布招募令。同时,支部青年党员干部迅速进入迎战状态,踊跃参加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926181141.jpg


党建统领,绘就“同心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党支部听从党的号令,及时发出了青春战“疫”动员令,设置团员先锋岗20余个,累计招募储备志愿者835名,号召青年团员主动报到,亮明身份,甘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争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发挥作用,彰显担当,勇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报名,与党员干部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争当抗“疫”先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926181300.jpg


以“带”促建,找出“公约数”。以党支部为“领头雁”,以党员干部为“主心骨”,把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以党建带团建,与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与社区在人员分工、工作流程、堵塞漏洞、建立机制等方面多沟通、多交流,找出合力抗疫的最大“公约数”,以共建为桥梁和纽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的更实,落的更细。

微信图片_20220926181159.jpg


“共建”联动  跑出“加速度”。在团市委党支部的号召下,下沉社区抗疫青年突击队中的青年团员与社区、物业等密切配合,通过“硬防疫+暖服务”,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科学、合理、便捷、安全;规范做好门岗值守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细心做好小区巡逻工作,确保无漏洞无风险无隐患;广泛开展宣传提醒工作,确保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做实做细帮扶群众工作,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青年干部们与社区携手战“疫”,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6181247.jpg

   

    以共建聚力量,发挥党团优势,青年党员团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让党旗、团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