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代购代办、线上诊疗、送医送药⋯⋯灵武市暖心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6 21:44

微信图片_20221226214905.png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辖区‘一老一小’、独居老人、孕妇等重点群体,聚焦居家隔离居民求医问药、生活物资短缺等急难愁盼问题,以村组(小区)成立小分队,整合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和网格员、驻村干部、下沉干部、物业人员等力量,广泛动员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加入小分队,开展精准服务。”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21226214938.jpg

家住朔方路社区辖区林秀苑小区的90岁高龄独居老人王玉兰老人发现冰箱里没有蔬菜了,而且自己平时吃的几种药品也快吃完了,就找来社区之前给她留的一张紧急联系卡,拨通了社区网格员的手机号码。

  网格员杨文静接到王玉兰的电话后,详细询问老人购买需求后,与暖心服务小分队成员分头行动,为老人买齐了需要的蔬菜、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及常用药品,并送到了老人家中。

  镇河塔社区服务小分队组建“镇河塔社区发热患者线上门诊”绿色通道,将社区负责人、各网格负责人以及对应的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和辖区内居家的阳性感染者纳入群中,实现不见面治疗。

微信图片_20221226215213.jpg

我怀孕32周,生病之后一直不敢吃药,在马大夫线上门诊群里,通过马大夫的解答,找到了合适自己康复的用药方法,现在基本痊愈了。”民生佳苑小区居民李霞表示。

  在建立好重点人员基础信息台账的同时,镇河塔社区安排专人对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服务,每天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询问当天身体状况、关注情绪,让居家人员能够安心、顺心。

  “今天,您有什么需要吗?”隆辰社区网格服务小分队每天主动与辖区重点人群联络,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需求,唠唠家常缓解群众的焦虑情绪。

微信图片_20221226215429.jpg

    郝家桥镇沙江村小分队积极对接电力公司,逐户为群众讲解用电模式、安装过程、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后期维护等相关问题,改造“煤改电”251台,通过线路改造增容4个变压器,解决了沙江村三队多年来的冬季取暖问题。

  当前,灵武市各基层党组织牵头组建代买代办、老年人疫苗接种、送医送药、生活关爱等多个服务保障工作组,成立474个暖心服务小分队,发动1290名党员志愿者,切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