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齐聚云课堂!灵武市千名农村党员参加冬季轮训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7 20:45

微信图片_20221227205032.jpg

“自治区党校教授讲课内容接地气,语言质朴,听完课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以后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灵武市白土岗乡新红村党员李敏说道。

  12月26日,灵武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举办的2022年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线上学习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村党组织共1000余名农村党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云培训。

  培训班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由授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等进行线上直播讲解,根据当前实际情况将本次轮训学习转至云端,从开班到结业、从授课到考试,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地应用线上模式进行教培,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争当先锋模范。

微信图片_20221227205250.jpg

“为确保此次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线上学习不落一人,我们通过结对子互学共进的方式,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作为结对小组长,组建了34个结对学习小组,主动联系结对小组党员及时参学。”马家滩镇组织委员孙正惠表示,通过结对学习小组每天提醒党员按时学习,尤其针对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主动上门帮学送学,目前该镇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参学率提升30%以上。

“本来想着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外出观摩学习了,没想到此次线上培训创新形式,给我们广大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观摩’。”梧桐树乡河忠堡村党支部书记孙军感慨道。此次培训还组织农村党员通过VR、720度全景实拍,足不出户跟随真人语音导游,线上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身临其境进行了一场红色之旅,借助新媒体技术让长征精神,走进了更多农村党员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221227205356.jpg

“这次线上‘云培训’选择在冬季农闲时刻举办,便于农村党员能够及时参加,既有效完成全市冬训计划,又能打破师生空间距离,突破学员数量限制,服务更多农村党员。”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市委党校在“云培训”上持续努力探索,打造更多适合党员“云培训”的内容,营造更良好的“云培训”环境,切实增强课堂活力,提升培训效果。

  下一步,灵武市还将积极邀请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优秀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经济能人等担任培训导师,走进线上直播间,组织学员灵活采取线上学习、交流研讨、情景模拟、知识测试等形式,强化互动化讲授、沉浸式,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和实例,为广大农村党员献上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努力增强培训吸引力、感染力和时效性,并将轮训表现作为年底党员评星定格和“三亮三定三积分”考核的重要依据,保证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