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宁夏灵武:暖心服务小分队让群众安心更“暖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12-27 20:54

“大爷,我的电话给您存手机里了,您有事或者有什么不舒服的随时联系我们。”近日,伴随着冬日的暖阳,灵武市马家滩镇马家滩村暖心服务小分队走入81岁高龄老人马学花的家中摸排特殊人群情况。

为及时解决当下群众村民就医、购药的急难愁盼问题,马家滩镇第一时间整合机关干部、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网格员、村医及辖区党员、热心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等组成“5+N”志愿服务力量,开通2条24小时服务热线,成立由9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5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内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人群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保障服务民生“最后一百米”。

近日,灵武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辖区“一老一小”、独居老人、孕妇等重点群体,聚焦居家隔离居民求医问药、生活物资短缺等急难愁盼问题,以村组(小区)为基本单元成立小分队,整合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和网格员、驻村干部、下沉干部、物业人员等力量,广泛动员辖区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加入小分队,开展精准服务。

线上诊疗“点对点”,服务群众零距离。在灵武市城区街道镇河塔社区,新开通的“镇河塔社区发热患者线上门诊”绿色通道让有就医需求的居民体验了线上诊疗的快捷和便利。“我现在怀孕32周了,感染之后一直不敢吃药,在马大夫的线上门诊群里,通过马大夫的解答,找到了合适自己康复的用药方法。”民生佳苑小区居民李霞高兴地说。据了解,镇河塔社区将社区负责人、各网格负责人以及对应的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和辖区内居家的阳性感染者拉入群中,群众有就医用药需求可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咨询,实现了不见面治疗。同时,在建立好重点人员信息台账的基础上,镇河塔社区安排志愿者对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服务,每天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询问当天身体状况、关注情绪,让居家人员能够安心、顺心。

目前,灵武市各基层党组织牵头组建代买代办、老年人疫苗接种、送医送药、生活关爱等多个服务保障工作组,共成立474个暖心服务小分队,发动党员志愿者1290名,切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