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乡村互助小分队暖心服务显担当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3-01-03 23:18

连日来,灵武市切实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乡镇村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积极为群众送去温暖,推动服务群众零距离。

  “谢谢村里给我们送来的牛奶和鸡蛋,心里特别温暖。”12月28日,临河镇下桥村村民杨建母亲收到村里暖心服务小分队送来的物资后感激地说道。杨建因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平时就是红色物业重点关注对象,疫情期间村里暖心小分队及时到他家中送去了温暖。

临河镇各村党支部以“聚能”网格为抓手,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村医、热心群众等组成志愿服务力量,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2个,建立服务保障工作组,成立了一支支24小时提供服务的志愿队伍。

  临河村通过走访入户及电话沟通,精准了解重点服务人群信息,每日排查,每日报告,充当好宣传员、代办员等五种角色,助推网格员联动楼栋片长种好“责任田”,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下桥村在金色港湾小区依托红色物业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聚焦小区内老年群体、残疾人员、居家治疗人员等,开展“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密切关注老年人、残疾人健康状况,为居家治疗人员帮助解决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

在郝家桥镇,各村党支部成立21支村级服务保障工作队,组织筹建87支暖心服务小分队,重点提供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送医送药、生活关爱和代买代办等服务。在大泉村,暖心小分队正利用队群、电话、张贴宣传单、发放传单、入户讲解等多种渠道对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行再宣传,确保辖区参保村民知晓按时缴费的重要性。

  在入户过程中,暖心小分队发现大泉村三队李宝海腿脚不便且有疾病缠身,村两委立即将其纳入重点人群,发放紧急联系卡,及时关注健康状态,并联合村医为李宝海提供医药配送等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实现了服务村民零距离。在紧抓医保缴费和发放紧急联系卡的同时,大泉村党支部书记杨克明还积极带领村民进行设施农业电路抢修,农业设施水管抢修等工作。

  目前,灵武市各村暖心服务小分队为当下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服务,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