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灵武市“四突出”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7-02 17:46

灵武市委组织部扎实推进“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落实四项措施,着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组工干部队伍。
  作风纪律突出“严”。建立组工干部工作纪律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全体组工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倡树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不让工作有丝毫延误,确保全体组工干部始终把“严谨细致”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
  任务落实突出“责”。将年度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挂图作战,做到“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措施目标”四明确,确保人人有担子、事事不落空。实行各科室工作周汇报制度,通过进度通报、沟通交流,建立工作倒逼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抓在手上、压茬推进。
  联系群众突出“实”。精准扶贫为契机,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工作机制。即每名干部联系1-2户贫困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且利用每周“扶贫日”入户进行帮扶,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切实提高帮扶的实效性。通过为贫困户办理低保、小额贷款、妇女创业贷款、联系就业岗位、过年过节慰问等,不仅帮助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上解难题,而且在发展增收上谋出路。

工作创新突出“精”。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破解难题、弥补短板、突破瓶颈为基本导向,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每个月撰写篇信息,两篇网评,每年至少完成一篇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报告。累计完成工作信息60余篇,网评70余篇。通过开展“组工讲坛”、“组工夜学”、外出学习等系列活动,提升组工干部能力,锻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干的组工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