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严把三关强化干部档案管理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10 11:21

严把“审核关”。逐份对个人档案进行审核,对于档案资料不全的,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补全档案资料;对符合归档要求的材料进行移交登记,并及时归档;对不规范、不完善的材料,一律不接收;对不属于归档的材料,按规定进行销毁或转递;对未经鉴别的散材料不入盒、不归档;做到每份材料入档有登记,严防档案材料丢失、涂改造假。

严把“进口关”。按照“凡进必审”要求,对新提拔任用干部、新招录干部、调入干部等新进干部队伍人员档案进行专项审核,主要查看整套材料是否齐全、材料内容是否真实、“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记载是否准确,杜绝“整容”档案入库

严把“整理关”。定期安排人员整理干部档案材料,及时更新干部职务、年终考核结果、工资、学历等变动信息。对所缺材料进行登记,并告知有关单位按归档标准及时补充齐全。对档案中一式多份或不属于归档范围的材料撤出并做好详细登记,告知有关单位领回,避免档案臃肿、庞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