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五

灵武市“四项措施”强化干部档案管理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3-13 17:01

一是严把信息审核,确保档案认定准确无误。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材料为准绳,以有改必纠为原则,实行逐级审核、集体研究核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据干部人事专项审核,对干部档案采取两人交叉复审的方式,核定“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信息,提高档案审核质量。

二是从严规范利用,发挥档案管理服务功能。配合干部考察、职务职级晋升等工作需要,提供“三龄两历一身份”登记表,认定相关印证材料。对于需查阅或借用档案相关材料的,严格按照借阅程序,认真填写《灵武市委管理干部档案查借阅审批表》,履行借用登记手续,注明日期,限期归还,将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转递制度,跟进档案转递程序进程。干部工作调动或职务变动后,办理档案转递手续,填写《干部档案转递单》,并及时催收档案转递回执,确保转递手续的完整。同时,建立紧密衔接的联动制度,根据干部调动的需要,实时与人社局做好档案交接工作。

    四是认真鉴别整理,细化档案材料规范审核。根据材料内容的不同,将材料整理归类,确保内容系统性,便于检索。对于档案中缺少的材料,通知有关单位和本人查找补齐,始终坚持“凡是有涂改的材料,必须经过查证认定后再入档。”对新入档材料必须由市委组织部档案室先行审查,填写《入档登记表》,凡未经审查、认定的材料,一律不得进入档案,确保材料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