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五

灵武市在防疫一线检验和识别干部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4 17:31

疫情是一面镜子,把干部的态度、能力照得一清二楚。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灵武市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广泛调动全市干部资源,着力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和识别干部。

践行宗旨意识。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真不真、为民情怀深不深和能力水平行不行。灵武市建立“三级联动”包抓责任机制,采取“市级领导与乡镇联动、部门干部与社区联动、支部党员与群众联动”的方式把最能打仗的人派到防疫一线,树起了冲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形成了党建引领全统筹、管理力量全报到、党员作用全发挥、居民群众全响应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淬炼党员干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全部放弃春节休假,主动到岗、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全市46个部门(单位)“一把手”,3400名党员不顾个人安危,下沉190个小区,包抓5万3千多户居民,奔赴28个主干道路检查站点,24小时联防联控,带领群众开展群防群治,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疫情普查组夜以继日,积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普查机制,争分夺秒的奋战,联动民航、铁路、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单位),为疫情普查提供精准的大数据保障和全链条信息保障,有效落实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考察识别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认清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越能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灵武市疫情防控督查组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通过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作为等情况,对措施不得力、方法不当的及时反馈督查整改意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和识别干部。注重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撰写先进典型事迹、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表扬等形式赞誉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突出干部,激励引导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