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三个导向”精准培训扶贫干部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18 10:00

灵武市突出实践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培训,着力提高各级扶贫干部的能力素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突出需求导向,开展“集中式”培训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广大扶贫干部现实需求为出发点,举办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训班4期,组织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扶贫网格员等320人开展集中培训,为扶贫干部提升脱贫攻坚服务群众能力搭建锻炼平台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精准化”培训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县级交叉考核反馈的问题,专题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大力施展产业扶贫-宁夏产业扶贫的经验和做法,为扶贫干部做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提供了科学指引,有效解决工作实际遇到的难点问题。

突出实践导向,开展“实效性”培训通过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教方法扶贫骨干谈业务优秀书记传经验分组讨论提意见、实地观摩促提升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懂政策、会帮扶的能力增强帮扶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