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三措施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10 14:53

近期,灵武市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原则,顺利完成我市2018年新招录公务员考察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严明职责。按照区市考察工作相关要求,提前谋划,制定详细考察方案,成立考察组,抽调了5名公道正派、责任心强、且具有一定考察工作经验的同志进行此项工作,同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考察内容、细化考察方式,确保考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考察过程公平公正

二是严把程序,分类考察。考察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考察程序,坚持实地考察,分组有序开展考察工作应届毕业尚无工作单位的考察对象,主要采取审核其个人学籍档案,并与毕业院校沟通的方式,了解其在校期间现实表现情况;对已毕业且有工作单位的考察对象,由考察组深入其服务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领导约谈、考生面谈、个别访谈等形式,了解考察对象在服务单位工作期间的综合表现和各方评价确保考核严谨、考察到位。

三是综合分析,形成报告。为维护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考察组成员严格遵守考察工作纪律,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考察对象个人档案审核情况,在综合分析各方考察掌握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如实写出书面考察报告,明确提出考察意见,经考察组成员集体签字确认后,上报上级公务员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