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五

灵武市“四本清单”为精准识别干部提供依据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15 15:10

研究制定领导干部“标准清单”。从讲政治、敢担当、能力强、效率高、自律严五个方面量身制定本土化的“好干部标准”,用鲜活的语言引导全市领导干部进行对标对照,深入查摆自身短板,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好干部标准”在精准识人、综合评价干部中的运用,逐项、逐笔为领导干部“画像”,为客观公正评价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完善细化领导干部“结构清单”。对全市1181名公务员、5375名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摸底统计,按照年龄、党派、专业等模块分类分级建立干部人才信息库。以“大数据”为支撑,根据其工作经历、能力特长、身体状况等情况,精准筛选符合领导班子结构、岗位职责要求、经济发展需求的干部,进一步配优配强领导班子,实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

        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负面清单”。加强与纪检、公安、法院、检察院、卫计、审计、政法等9个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领导干部负面信息收集报送机制,采取按月定期报送和集中报送两种方式,收集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涉法涉诉、超计划生育、贷款失信等信息,统一建立台账,实现干部负面信息的共建共享,把防止“带病提拔”的关口前移。

       梳理汇总领导干部“成绩清单”。在汇总全市公务员近10年考核情况的基础上,建立领导班子半年及年度考核、干部平时考核、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台账,按照获得优秀次数从多到少依次排序,全面掌握领导干部考核情况。结合干部考察、测评以及日常谈心谈话办件资料的收集管理,通过综合分析领导班子成员现实表现,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