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多措并举激励选调生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30 10:50

灵武市以建设高素质选调生队伍为目标,通过抓培训提素质、搭平台大胆用、传帮带增能力、严管理促成长等多项举措,切实激励选调生新担当新作为

抓培训提素质。将选调生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计划,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参加基层党建、信访维稳、民族宗教政策、公文写作与信息报送方面专题培训6期86人次,使选调生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业务知识。积极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转一高”、大别山干部学院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时刻拧紧选调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搭平台大胆用。实行“一岗多责、交叉兼职,安排选调生到乡镇扶贫、拆迁、民政、信访等重要岗位进行培养锻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为选调生锤炼意志、增长才干搭建平台。破除论资排辈,在加强培养、跟踪考察的基础上大胆一批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工作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选调生。目前有4名选调生担任乡镇党政办公室主任,4名担任组工专干;2名选调生挂(兼)任机关事业单位副职,2名选调生进入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其中1名担任副乡长。

传帮带增能力。选调生报到时,市委组织部召开对接会,由所在乡镇党委副书记参加,要求各乡镇安排好办公地点、食宿等,特别是积极落实职务职级待遇,及时办理落编、工资关系等手续,让选调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行“导师制”培养模式,选派思想好、作风正、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传帮带的责任人,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教,帮助选调生熟悉情况、增长本领、锤炼作风。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村工作制度,分配选调生参与包村工作,安排4名选调生担任后进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重点检验驾驭工作局面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严管理促成长。构建市委组织部和各乡镇党委分级负责、层层管理的选调生培养工作格局,定期召开选调生工作汇报会、座谈会,先后与选调生进行谈心谈话10余次,及时掌握思想工作状况,加强对选调生的动态管理。严格执行选调生半年考核制,重点对选调生的思想、工作、作风等进行测评打分,将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让选调生打消“临时”观念、克服“镀金”思想、纠正怕苦受罪等不良心态,真正做到为干部队伍建设储备优秀人才,厚植基层选调生担当作为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