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三项措施”力促新录公务员成长成才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7-02 17:47

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灵武市建立关心关爱机制不断促进新录公务员成长成才。

加强培训树信念组织岗前培训业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业务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新录公务员进行集中教育,促使其转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观念,锤炼工作作风学深学透政策规定,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尽快转变角色,及早融入工作夯实基础。

多岗锻炼提能力。开展以老带新,由业务精的老同志帮助新录公务员适应岗位、丰富经验选派新录公务员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到村工作,引导真正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扎扎实实在基层经受锻炼组织新录公务员到信访维稳扶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岗位跟班锻炼,给任务、压担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矛盾的能力,切实帮助新录公务员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

创新环境激活力。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每个单位安排一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定期与新录公务员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消除思想顾虑,营造舒畅的工作环境;解决食宿困难,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协调新录公务员入住公租房,建立机关食堂解决其就餐问题;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建立微信群QQ群通讯录等,新录公务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创造条件规范考核管理,实行组织部门牵头、接收单位协助的联动考核机制,对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实绩等进行跟踪管理考核;抓实试用期考核,作为今后评先评优、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新录公务员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