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疫”考中强势“逆袭”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3 11:00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灵武市“疫”考全面检验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果集中整顿的6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在疫情面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构筑起农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显著提升。

1.png

党组织构筑疫情防控“硬核堡垒”。疫情发生后,灵武市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集中整顿成效,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入户摸排设立卡口、防控宣传,构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马家滩镇西三村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排查,对本村所有进出口实行封锁管理,实行村部主干道路卡点24小时轮班制,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详细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梧桐树乡河忠堡村快速完成道路封闭,率先设立村民志愿劝返点,及时劝阻村民聚集、打麻将等行为,积极协助企业、村民开展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在疫情面前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新的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组织号召力、组织力、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提升。

2.png

支部书记勇当疫情防控中坚力量灵武市在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整顿中着力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上下足功夫,确保支部书记个个“响当当、过得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支部书记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冲锋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崇兴镇新架桥村党支部书记赵连军义无反顾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党员干部封堵村队路口12个,设置返劝检测点2个,24小时轮班值守卡点,无偿供应物资,切实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实处,及时切断扩散途径,有效保障了一方村民健康;郝家桥镇兴旺村党支部书记郭全忠靠前指挥、带头担当,协调指挥好每项工作,明确人员分工,加班加点完成入户摸排工作,特别加强对湖北来村人员的重点监管与摸排,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防护网。

3.jpg

党员干部争做疫情防控红色先锋灵武市在软弱涣散集中整顿中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争先意识不断增强,集中整顿的成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显现。疫情发生后,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在村党支部QQ群、微信群发送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发动党员当好防控先锋发挥模范作用。临河镇下桥村54余名党员20名群众配合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扬“叫之能到,到之能战”的精神,增强了村部疫情防控力量;郝家桥镇新民村42名党员自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无偿值守、无私捐赠,并动员家属参与防疫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