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发挥编制效能 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灵武市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1-10-29 20:35


2021年以来,灵武市将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放在关键环节和重要位置,聚焦“1535”生态经济体系,开展“智汇灵武·才俊兴业”系列行动,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进一步将编制资源向人才工作倾斜,为人才引入提供强有力的编制保障。

全力保障人才引进编制需求

把人才编制需求纳入全市编制预算管理,超前做好编制使用规划,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和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全市人才队伍现状,及时了解各部门对重点领域、民生领域的人才需求,精准核对实名制库信息空编数据,科学合理预留编制,为全市引进人才提供编制保障。

健全完善人才引进配合机制

把人才引入渠道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内容,积极研究制定人才引入流程办法,印发实施《灵武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交流调配办法》,明确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办法,细化人才引入手续办理流程,从操作层面和政策层面保障和畅通人才引入的渠道。

全面优化人才引进服务水平

“前中后”全过程服务各部门人才引进工作。按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坚持组织、人社、编制、财政部门“一盘棋”,全面协调配合人才引入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事前配合人才引入部门做好空编核查工作,根据各部门引入人才占编请示,依托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比对,及时核查用人单位空编情况并予以回复。事中配合做好引入人才考察工作,切实把好人员进口关,做到有的放矢。事后配合做好人才列编及工资划转等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调动的相关手续办理,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效益,助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