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崇兴镇:党员冬训聚合力 整装扬帆再起航

来源:灵武市崇兴镇 发布日期:2022-01-06 21:50

崇兴镇坚持把党员冬季轮训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通过做好“四个加法”,确保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党校示范+支部落实”找准着力点

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印发《崇兴镇党员冬季轮训工作方案》,各支部按照要求和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确保培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举办崇兴镇党校冬季轮训示范班,邀请灵武市委党校孙冬梅副校长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讲座,加强镇村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镇机关党支部及时开展党员轮训,加强对党史、党风廉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学习,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107085724.png

图片

“夯实理论+丰富形式”强化基本功

各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以加强理论学习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通过邀请包村领导讲党课、“两个带头人”现身说法、观看红色电影、党性教育基地观摩学习等方式,不断丰富和充实党员冬训的形式和内容,并及时通过公众号对各党支部冬训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微信截图_20220107085736.png

图片

“线下培训+线上学习”实现全参与

培训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报备,审批同意后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体温检测和其他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党员冬训“两不误”,保证线下培训有序开展。“崇兴大寨子”公众号开设“线上课堂”专栏,及时推送党员冬训必学篇目以及优秀理论文章,各村结合微信群推送、视频会议、线上讨论等方式,利用网络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的参学率。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送学上门”将党的政策理论宣传学习到位。

微信截图_20220107085752.png

图片

“规定动作+重点工作”打好组合拳

各党支部在严格按照轮训方案做好理论学习、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规定动作,注重把开展党员冬训同重点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强党员活力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展高质量就业宣讲活动,打通用工企业和务工群众之间的桥梁;结合导师帮带制,开展互学互促活动,加强先进经验的学习交流;结合“三亮三定三积分”,开展全年积分兑换活动,强化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

微信截图_20220107085803.png